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

日本戰國名將-『軍神-上杉謙信』


(圖片來自KOEI革新圖像)
上杉謙信(長尾景虎)是我喜愛的日本戰國武將之一,
他的個性是我崇拜的,謙信縱情於詩書之間,
內政也不繁瑣,無為而治,情之所至還扮扮行腳僧、遊歷各國
遊刃於戰場之間,對手缺糧不打,缺鹽送鹽,
打夠了就退兵,也沒什麼大慾望。
同盟或外交行事果決,不像家康這樣畏畏縮縮
高興時豪邁大笑,迷惘時自修其身,對人也少記恨

跟武田信玄比起來
上杉謙信給世俗的形象是比較正面的
1.接納流浪關東管領上杉憲政
2.領導關東群雄把北條氏康(攻打古河公方破壞正統原則)
 打到龜在小田原
3.上京對足利義輝示忠
4.接納流浪關白近衛前久
5.相較於武田打家族牌(御旗、盾無),
 上杉主打七福神之一的毘沙門天,
 而且比起信玄 生活更像是個不折不扣的和尚,

或許就是這樣恬淡的性情,忌惡如仇的正義感與百戰百勝的功績
後世尊謙信為軍神,讓我這懦弱的小毛頭嚮往不已,
更想前往日本看看春日山城的遺址,
感受謙信往城下觀望的感覺,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(人民)
不惜與足智多謀的信玄對抗,一肩扛起所有人的幸福,
希望有朝一日,我能夠有這樣的信念,保護我的家人

2 意見:

chuqaz 提到...

他是我最喜歡的名將呀,
不過你最喜歡的不是萬惡的信長嗎?
不是說信長個性不好,
是魔獸實在害人不淺XD

Kevingiga :

小傻瓜
我是說 謙信 是我喜愛的武將之一
又沒說 我最愛她
我最愛的 當然還是信長阿...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