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

三國傳_關羽剛彈


看了aisdy大做的關羽之後,讓我也想跳入這個三國坑XD
但是買回來,素組完成後,還真完全不是那回事==
那個盔甲,頭盔...好像是關羽在路邊撿來穿的...
跟大家做的關羽,有很大的差異存在,

於是詢問aisdy大,他很熱心教了我許多概念,
這邊要先謝謝他^_^

去模型店買了顏色三元素、黑、白、金與鐵銀之後
回家開始補土,頭盔、腿、左手與兩手上的獅面全部要補
其實後來想想,不補好像也沒差@@
開始筆塗上色,先自己調一個比較偏藍綠,希望盔甲感比較重一點
之後要在上紅色,總覺得漆很難咬上
感覺一直畫不好,補了幾次色之後,搞得漆很厚
但是看起來還是覺得不均勻
嘴巴上塗了黑色的鬍子,朋友一直說關羽嘴巴上塗鬍子很醜
害我一整個灰心XD,盔甲上的銀邊純粹用手塗真的很困難
想說用遮代膠帶去遮也遮的不好,最後還是用手塗,一直重調藍綠色去蓋畫出來的銀色
做到這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,在畫下去可能會瘋掉

而封面盔甲上的金色與紅色互相搭配的感覺,真的讓人很喜歡
因此我就沿用不做任何修改

手臂護甲的許多刻紋也以銀邊塗色,下圖就是我的拙作,手抖個不停
家裏的小朋友看到我手一直在抖,還以為發生地震什麼的

本來想學NKE大,把火改成煙
可是我的鐵銀色不知道怎麼,放在金色武器上就是很不顯眼
最後還是乖乖的把煙熄滅掉,重新點火==!!

每次要變成鬼面狀態,都會一直括漆
所以這可能是我的關羽最後一次以鬼面示人了
其實說真的,我覺得關羽看起來超像本多忠勝的
那個頭盔很像鹿虧,說不定之後會出戰國傳吧
(還是說已經出過了XD)

這是我第一次筆塗的經驗,其實有點小灰心
總覺得顏色沒有很均勻,技巧也不純熟
將圖放大,可以看到很多瑕疵 XD
傷到眼睛深感抱歉

Posted by Picasa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你的關羽 讓我覺得比較像書中的關羽
沒有太華麗的外觀 但是卻有威嚴跟穩重
我本來也很想幫他畫鬍子 可是猶豫很久
畢竟我的手也很殘 一直抖...怕會毀了他的容
看到你的關羽之後 發現別有特色 想想 改天手比較鎮定的時候也來加個兩撇吧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你喜歡我做的關羽,
讓我很開心...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