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洞察先機

有想法的人真厲害,
很快的就可以一眼看穿先機,
能夠比別人早一步開始,

最近在成品看商業週刊中有一個人提到,
她都在巴西下傾盆大雨的時候,
買星巴克的股票,因此賺了許多錢。
why?
原因是下大雨會讓咖啡豆長的比較大比較好
咖啡店的成本降低,利潤與股票當然變高。

其實上述例子講開來,你我都知道
但是能把這兩項關係連接起來的人不多

會跟你聊這種話題的人也不多,可能是環境所致吧
時下年輕人的話題不是穿什麼樣的衣服啦
就是感情不順遂啦~
我每次看到這樣的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

多想大自然的問題反而比較有趣吧...
水怎麼流?
對溫室效應的看法?
讓影像更清晰的方法?
如何製作一個不同於別人的物件?
諸如此類的問題,
多看、多聽,接收不同的觀點,不論好壞
在逐一篩選,自己判斷,從細微的地方尋找關聯
最後這個想法就是自己的

自己把這個想法說出來,並且以各種角度驗證自己的觀點
不管此種觀點對與不對,過程中所學習到的工具與想法
都是未來你幫助世界的利器

所以多讀點書、多看世界、接觸不同領域
眼光會更開闊
共勉之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會跟你聊呀,哈哈
只是你怎麼改看商周了,
本來不是都只看模型雜誌XD

Kevingiga :

不滿你說,商周我只看我覺得有趣的議題XD
模型雜誌還是我的最愛啦...科科